青山玉骨瘦

英姝何如不思凡〈中秋番〉

作者:公子清宛

 

原创甜文、分析,禁止私自转载,禁止他人商用,转载前请告知作者,获得许可后,请注明 “原创作者:公子清宛”方可转载。 




 

乔英子博士毕业后来到了国家航天局工作,生活逐渐稳定下来;方一凡虽然时常跑来跑去拍戏接通告,但工作间隙还是会回北京,一有空他就粘着英子;林磊儿进清华后费尽力气转入物理系,在清华完成硕士学业,又进入麻省理工攻读了博士,在国际上发了几篇重量级论文,学业结束后回到北京,进入清华任教;季杨杨本科毕业后也回到北京帮舅舅一起打理车场的生意,已经工作好几年了,成功开了自己的分会所;陶子做起了公益项目的主理人,业余时间给几个杂志写稿,日子过得虽然辛苦但还算富足。

 

这是大家都回到北京后,一起过的第一个中秋,依然是父母们一个局,小辈们一个局。 

 

方一凡用自己赚的钱给父母和妹妹朵朵买了个大房子,但为了离英子近一点儿,没有和家人一起搬走,自己一个人住在书香雅苑的房子里。

 

一窝人挤在方一凡家做饭。林磊儿和季杨杨硬是被留学生活逼出了一手好厨艺,因此这两个人负责掌勺,其他人在一旁处理食材。

 

英子正边择菜边和陶子聊天,突然听到有人按门铃。“方一凡,去开门儿!”英子喊他。 

 

本来正在和林磊儿插科打诨的方一凡一听英子喊他,就麻溜滚去开了门儿。 

 

“王一笛???”方一凡一脸惊讶。 

 

“怎么?我不能来?”王一笛成为二线流量明星之后越来越漂亮了,不过她最近也在转型,她在上一部戏里就是演一个出身贫苦的小人物配角儿,哦,对了,那部戏的男一号是方一凡。

 

“能能能,大明星驾到当然欢迎。”方一凡把王一笛迎进来,顺手接过她手里的袋子。“啧啧啧,还劳烦大明星给我们打包了这么多好吃的菜送过来啊~” 方一凡打开袋子一看,里面好几个包装精致的菜,新做好的,是北京的老字号餐厅,一般不轻易让外带,估计是王一笛利用自己的人情亲自上门拿的。

 

“谁说这是给你的,少臭美了……磊儿!”王一笛一进屋就四处打量,一看到案板前的林磊儿,马上走到他身边,粲然一笑。

 

“笛笛你来啦。”林磊儿手上都是肉沫,他想用手背推一下眼镜,王一笛下意识地帮他把眼镜推上去架好。

 

“哇!!!你们俩什么情况啊!!!”方一凡一脸的 “目瞪狗呆.jpg”,一看英子,完全没反应,陶子和季杨杨也是,似乎只有他一个人蒙在鼓里。

 

“上回我们聚餐的时候这俩人就全交待了,你那时候正拍戏,不在场,我们就干脆不说了,等你回来自己研究。”英子笑嘻嘻地看着他回答。

 

方一凡急了,一脸不爽:“敢情就我一人儿不知道啊?”他看看陶子,陶子挑着眉一脸戏谑,并不看他,眼神盯着手里的菜;他又看看季杨杨,季杨杨笑得“一脸猥琐”,就像高三那年的除夕夜在牌桌上打量方一凡和乔英子一样。

 

“嘿???我说你们这一个个的啊???”方一凡指了一圈儿,每个人都佯装无辜,“太不厚道了吧???”方一凡回过味儿来,“哦~~所以上回王一笛你被拍到圣诞节突然跑去美国跟一个男子约会,你就是去找磊儿的对不对!!!和你一起被拍到的那个男的就是磊儿!!!”方一凡如梦初醒,他就觉得奇怪,王一笛之前一直拒绝和任何人捆绑炒cp,突然冒出来这么一条绯闻,他出于朋友道义还特意去问她要不要找人帮她撤热搜撤通稿,谁知道她居然回了一句“你怎么知道那是绯闻不是真的”,方一凡还纳闷儿王一笛是不是傍上什么豪门了,搞得这么神秘兮兮,原来这个神秘男子就是自己的表弟!

 

他心太大了!完全没认出那是磊儿的背影!他怎么没联想到磊儿那个时候正在美国读博呢! 

 

“说,你们俩什么时候开始的!!!这奸情没有个两三年我可不信!!!”看他们俩刚刚那个推眼镜的动作,就知道肯定是老夫老妻了。

 

“呸呸呸,方猴儿你会不会说话!什么奸情!我和磊儿也就在一起了那么个…八年吧~”王一笛和林磊儿黏黏糊糊了两年以后,王一笛终于忍不住了,冲到清华去质问林磊儿到底对她什么想法,如果不是真的喜欢她就不要再来打扰她的生活,结果把磊儿急得直接抱着她不撒手了,一问才知道,这笨蛋是想等自己混出个样子再来向她表白。哼,等他混出个样子了她都成老姑娘了!

 

“行啊~~”方一凡还是挺高兴的,“磊儿你厉害,鲶鱼精在娱乐圈混得风生水起的,天天在名利场上打滚儿,居然这么多年初心不改,磊儿你真是有一手。教教我呗,我觉得我都快被天文绿了,英子要跟天文过不跟我过了。你快来拯救一下我岌岌可危的爱情!”

 

“方一凡你又皮痒了是不是?”乔英子不客气地同时丢了个瞪眼和一片白菜叶到方一凡身上,“什么叫 ‘你要被天文绿了’,你一直是我和天文之间的第三者好吗?请找准你自己的定位。”乔英子翻了个大白眼。

 

“你们科学家说话都这么不客气的吗?”方一凡捂着心口佯装即将昏倒。 

 

“陶子,以你这个慈善家的专业眼光看看我,把这么事儿这么闹腾的一只猴儿收在身边管了这么多年,是不是也算为民除害,做出伟大的慈善贡献了?”英子嘴角向下,一脸苦兮兮的表情。

 

“是的是的,你这是舍小家为大家,为社会的和谐安定做出了巨大贡献!”陶子给她捧哏,其实她明白,唯有方一凡能让乔英子每天都这么开心了,也只有他,会对一心扑在天文事业上的乔英子如此死心塌地毫无怨言。

 

“唉,没人权,结婚以后我看我要完。”方一凡向季杨杨诉苦。 

 

“你这么笨能勾搭上这么一个聪明的媳妇儿,你还不感恩?”季杨杨也帮着英子说话。 

 

方一凡又走到磊儿身边:“磊儿啊,要不表哥跟你过吧,我的日子太苦了啊!” 

 

“表哥,我和笛笛快结婚了,恐怕不能收留你了。” 林磊儿一脸不好意思又甜蜜地补刀。 

 

“就是,方一凡你守着你家科学家过去吧,别来跟我抢磊儿!”王一笛顺手搂住林磊儿的腰,笑靥如花。

 

众人在挤兑方一凡的笑声中做好了饭菜,一道一道端上桌,坐下开吃。 

 

“诶诶诶!等等!我买的月饼还在冰箱里!”英子匆忙起身去拿她放在冰箱里的冰皮月饼,一个个发给在座的各位。

 

英子绕过了方一凡。“凭啥就我没有啊?媳妇儿你也太大公无私了吧?”字里行间满满的求生欲。 

 

英子嫣然一笑:“你的那个当然也是我吃啊~好了啊,冰箱里还有一盒呢,你回头自己一个人慢慢吃吧。”英子拆了一个,咬了一口,满嘴月饼地说。

 

方一凡伸手就把她咬了一口的月饼抢了过来,全部塞进嘴里:“我才不!我就要吃!我在家里地位已经这么低了,你还要欺负我,中秋诶!我不管我要吃!”

 

???方一凡居然敢抢自己的月饼??? 

 

呵,狗男人,三天不打上房揭瓦。 

 

英子越想越气,尤其方一凡抢去的这个还是她特别喜欢的口味儿。“方一凡!!!”英子大吼一声,一巴掌盖在他的大腿上。

 

方一凡被拍得从椅子上跳了起来:“有本事你来打我啊!”说着就跑到桌子另一端。 

 

英子气极,绕着桌子就开始追方一凡。“又开始了。”季杨杨一脸坏笑,“还是咱俩和谐。”陶子噗嗤一声笑出来。

 

“这俩人打了这么多年怎么还打啊?”王一笛一脸嫌弃地看着他们闹。“是英子单方面攻击表哥。”磊儿纠正王一笛。

 

屋内,两对和谐的情侣坐在桌上吃饭,还有一对向来鸡飞狗跳的,围着桌子一圈一圈闹着。 

 

屋外,月亮特别圆,就像重聚的他们一样,完整而圆满。 

 
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